close

 


Nini要上國中了


國中上那?


這個問題在好幾年前我和老公就一直在討論


一直到去年才確定


 


我們問過在國中的當老師的客人


也問過在那兩所學校的家長


大家都各有各的意見和想法


最後,老公認為私立中學的環境對Nini來說是比較好的


所以我們報名了私立中學


 


雖然報名不代表錄取


我總是認為有上就讀,沒上的話,學區內的國中也不錯


老公的朋友為了確保Nini可以讀,問我們要不要給學校通知一聲


我們說不用,不想欠對方一個人情


 


好學校不代表一定都是好學生


不好的學校也不代表裡頭都是不好的學生


 


而我自已


認為


學校只是提供一個場所


小孩子自已和老師才是關鍵


 


當有些人說︰那裡不錯,讀書風氣好。


我點點頭


當有些人說︰哪所國中都一樣,小朋友自已最重要。


這我也承認


 


雖然不曉得我們為Nini挑的這所國中是對還是不對


但已經有給她心理準備


要她為了自已而戰


接下來的日子不再是一個〝快樂的小學生〞


而是成為一個有目標的中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