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相片時,我想起那天在綠博的開心牧場裡
我的注意力集中在即將擠羊奶的Nini身上
準備好相機拍下Nini的擠羊奶初體驗
但一直聽見有一個稚嫩的聲音大喊"爸比,爸比"

這聲音聽起來是著急恐慌的
我順著聲音的方向看
看見一個像Anna般年紀的一個小女孩
到處在找著她的爸比

可是,儘管她喊的那麼大聲
身邊那麼多人,沒有一個人上前安撫她

她,是走失的小孩

我靠近她的身邊,輕問:妳在找爸比嗎?阿姨帶妳去服務台,他們會幫妳廣播
她只是一直哭
我牽起她的手,要將她送到服務台那
可是,我如果一走,Nini的體驗我或許會錯過,而Anna和翔翔也都沒人看顧
但,那哭泣的女孩比較重要

快速的告訴Nini慢一點做體驗
請Anna和翔翔在原地等我

女孩還是一直在哭,她很急
我知道
因為我也有過Nini走失的經驗,那種感覺好可怕好可怕
不斷的安撫她,希望她別怕

只是突然她甩開我的手說,阿姨,我好像看到我爸比
我又帶著她往回走
她一面跑一面叫爸比
可能是因為緊張看錯了人,還是沒找到

我說爸比看不見妳一定也很著急的在找妳
所以直接到服務台那廣播比較安全

女孩不聽,放開我的手,要依照自已的作法找她的爸比
我雖然擔心著她,但在她不需要我的幫忙下,我也無力

我回頭看著Nini,向她們示意我回來了
但眼神又不斷的飄向那女孩,她在哭~~~
我還是再去說服她好了
一回神,那女孩拉拉我的衣袖說:阿姨,妳帶我去服務台好嗎?

聽到這,我鬆了一口氣
要她別怕,服務台人員會幫她找到她爸比的.............



最後,將女孩送到服務台後,我飛奔回到Nini身邊
事情應該有個圓滿的結局吧。


。。。。。。。。。。。。。。。。。。。。。。。。。。。。。。。。。。。。。。。。。

熟悉的大人不見了
小小的心一定感到萬分的恐懼
大人又何嘗不是呢

我經歷過Nini走失的經驗
那是一種無法忘掉的恐懼
每每看到海報上那些失蹤的小孩
大人心裡的煎熬
真的是沒經歷過的人無法體會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