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問我一個我不會去想的問題:
媽咪,老師說,會叮人的蚊子都是母的,那公的蚊子吃什麼?

嗯,我不曉得,我來問問爸比好了
可是,我們家爸比說這是一個無聊的問題..........
(我想,他可能也不曉得 = =)

問不出答案,只好上網找知識




(文章摘自奇摩知識家)

雄蚊終其一生只吸取花蜜等植物汁液,而不會吸血


蚊子的口器,是由六根口針所組成,這些分別是上唇、上
顎兩個、下顎兩個,以及舌。

在下顎針端部分具有下齒,這六根針位於下唇的縱溝中,
當雌蚊吸血時,下唇在頭下彎向後方,在用牠前端唇瓣握
著針簇,下顎先刺進皮膚,其他口針緊接著伸入傷口,直
伸到血管裡吸血。



雄蚊的口針,就比較退化了,牠的下顎短小且細弱,所以
沒有辦法刺入動物的皮膚,自然也就沒法吸血了。而雄蚊
則靠吸食花蜜、植物或其他東西的汁液,來獲取營養,但
牠的壽命也僅有六七天。




原來是這樣啊,
會叮人的蚊子,真的都是母的呢。



Nini,瞭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