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晚上未經姐姐同意拿了姐姐的貝殼瓶


Nini發現後要求Anna還她


Anna不停的說:這是我的,真的是我的。


 


我知道Anna自已的貝殼瓶已經被她玩到整個破碎而丟棄


將她拉到旁邊,請她交出貝殼瓶


她拿給我了,又補上一句:這是我的


 


我看著她,知道她在說謊,這讓我很生氣


再問她一句


她怯聲聲的說出未經姐姐同意拿了姐姐的東西.....


 


因為不是第一次,有時看見姐姐的東西


都沒問過Nini,就自已拿走


也因為這樣,常和Nini引起紛爭


 


再和她溝通了一次,告訴她:


未經別人同意拿東西,就是小偷


說了謊,就是騙子


這兩種,媽咪都不喜歡


妳今天做了這倆種人,所以妳的聖誕禮物取消.............


 


Anna之前忍在眼框的淚,開始掉了下來


我看了很不忍心,畢竟一年一次的聖誕禮物是她的期待


但,要做就做狠一點


有因有果


因,拿了別人的東西


果,自己想要的全都沒了


 


再和Anna講了事情的前後因果


Anna接受了我的決定,也告訴我下次不會再犯


 


媽咪希望妳做人坦蕩蕩


今日不教,以後做錯可就毀(悔)了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