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發現魚缸裡有一條孔雀魚躺在角落裡


已經翻肚了,原以為牠已經死了


近看後發覺牠的鰭還在努力的動著


因為牠還活著,所以就沒把牠撈起


這兩天,依舊的餵食和換水


牠雖顛倒身子,但還是在那努力的搖動著鰭


今天,牠讓我發現到努力讓生命延續下去的意願


 


我將飼料倒入餵食


其他魚爭先恐後的覓食


突然發現牠用力的擺動魚鰭,往上游


這中間還被氣泡給沖到旁邊去


但牠又一次往上衝,牠........吃到了飼料


看到這幕,讓我覺得雖是小小生命,牠亦是不輕言放棄


 


牠仍努力的想要活下去!!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這些年,自殺人數不停向上攀升


已是國人十大死亡原因之一


看到那些帶著自己的小孩走上絕路的更是怒罵在心中


 


日子雖難過,還是要過


難過過一天,開心也是過一天


小小事情發現大大樂趣    是我要追求的!!


 


 


 


爸比,你有買刺刺的水果嗎??


咦??什麼是刺刺的水果


江!江!江!江~~~就是荔枝啦


 


原來昨天Anna吃了一口荔枝後驚為天人


要求爸比再買


今天兩姐妹一口氣就把荔枝給吃光光


翔翔只吃了一小口就吐出來說:我比較喜歡吃西瓜........




Anna吃到最後,竟出現這種表求,搞不懂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