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飯時,老媽提到一位好朋友


最近家裡氣氛不是很好


因為爸爸和兒子吵架


聽老媽說,朋友的兒子這次考研究所的成績差了10分就上榜


害的做父親的都快要氣死了


重點是因為兒子說了一句:你還要左右我的人生到什麼時候?


結果倆人就吵了起來.....


 


老媽的朋友本身對小孩的教育要求甚高


求好心切的結果,讓他們的三位小孩壓力頗大


這讓我想起前幾天的新聞報導:母子因選系理念不同,兒子憤而跳樓


老媽也感慨的說,讓你們太自由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


老媽!我們讀的不是很高,但我們懂得倫理,知道孝順這就夠了吧!


當初,我會選擇讀商校也是您做的決定


您要我放棄我愛的科系,我也照您的方式走


雖然最後我做的工作和商業經營沒什麼直接關係


但,還是謝謝您的栽培啦~~~~


 


現在Nini和Anna都還小


課業方面也沒那麼重


我也很少過問她們考了幾分


只想讓她們把笑容掛在嘴邊


快樂上學


 


但國中,高中,大學........後


我還能這樣悠閒看待嗎?


我會不會是下一個老媽?


要我們寶貝要照著我的意思走呢?


這我要好好學習學習 放.........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