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去飯店後要孩子們先去休息一下


晚點要到道頓掘那吃大阪燒


 


我和老公就利用小空檔到飯店前的黑門市場小晃一下



下午四點,人不是很多


有些店家已經關門了



 


看到一間水產店


冰櫃裡的生魚片吸引我們




 


水產店內有提供內用服務


所以,老公買了一盒有六種生魚片種類的來吃看看



老公說除了右下方的魚新鮮度差了點


其他都非常不錯



吃著生魚片,感覺好幸福


也慶幸自已在這幾年學會吃生魚片


才不會錯過那麼多美食


 


老公也買了昆布要送人


他說日本的某某地區昆布很有名  (我忘了地名了)


當然也買了幾種食品給孩子們吃


 


這是其中一種


很像麻薯,還包著餡


買回去之後我們冰在冰箱裡,吃起來更好吃



前幾年來日本時


我們在築地市場買到又大顆有便宜的草莓


這次都沒看到,老公說是季節不對的關係


我好想吃大草莓............


 


看到路邊的大蘋果


老公挑了兩顆要給Nini和Anna吃



 


入口處的鳥禽店



 


有賣雞耶~~~~~~~~


雖然覺得雞和鳥一起很怪



 


這次來日本,逛了黑門市場三次


這間鳥禽店在收攤之後將環境維持的還不錯,很乾淨


 


說是小晃一下,結果也逛了一個鐘頭左右


我們真的很愛逛市場耶



 


回飯店之後


老公要解決的就是怎麼將蘋果切好


老公尋問飯店是否可以借用我們刀子


服務人員請我們稍等一下


然後請我們到餐廳那


 


看見對方已將砧板和刀子準備好


我們都嚇了一下,也太貼心了吧



 


 



 


我喜歡逛市場,可以在市場體驗在地人的生活型態


這次來日本


逛了京都的錦市場和大阪的黑門市場


可以發現在市場的超市裡賣的海鮮都是最新鮮的


這和台灣完全相反


台灣的大賣場和超市


我看到的海鮮,新鮮度真的不是很好


但還是有人買


 


這點,台灣真的要和日本學習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