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傍晚開始下起了大雨


因有前車之鑑,在中午時已將貨車停到隔兩條街的擋風處


但心裡還是很擔心


昨晚聽著狂風暴雨聲,我一整個晚上都沒睡好


七點起床後,窗外風雨好像有小點些


還好,這次我們大樓沒有停電,但電視卻不能看


管理員說,電線被大風扯斷了~~~~


我披上雨衣想去看看車子有沒有事


管理員說,現在出門很危險,風雨還是很大.....


但我都已經下樓了~~~~所以在那待了一會,趁雨勢轉小趕緊出門


走在路上.....嗯!!算是被風吹著走,還滿輕鬆的


車子OK,但大樓前面一排摩托車幾乎都倒,公園裡有顆大樹則連根倒在那


 


電視過沒多久就好了,新聞提到花蓮美崙水深及胸


讓我嚇了一跳,美崙地區若淹水,那花蓮市不就都在水底了嗎???


老媽來電問我們家有沒有事?我說一切安好


老媽說,大家看了新聞都打了電話到家中


問老媽家要不要緊,聽說水深及胸耶~~~~~~~~


讓老媽有點哭笑不得!!


 





 


 


中午,我們至老媽家吃午飯


看著電視上報導颱風帶來的災情


可能因為上一個卡玫基颱風剛走,大家對這次的防颱顯的謹慎許多


只是雨水還是來的太急,造成花蓮農業不少的損失


其他我比較關心的是那三隻被困在橋下的狗


在湍急的河流中,發抖無助,但沒有人能救牠們.....


一直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牠們是否脫困


 


可能看了太久的新聞報導,老爸說要唱歌


Nini和翔翔先獻唱了一首老鼠太大米給大家聽


 



 


Anna則唱了"寶貝 in the night"



 


整個下午的天氣有些微微的小雨,我以為颱風走了


但在要離開老媽家時,突然狂風暴雨又來了...


原來是颱風迴南的關係,這次的迴南時間來的晚


我們到了大樓樓下,連玻璃門都打不開


還是管理員從裡頭用力的幫我們開門






 


還發現了一隻小蟲也躲進來避難呢~~~





 


記得老媽說過,有時颱風迴南的氣流比剛來的時後強的多


要我們別掉以輕心


從陽台上往外看,風真的很強勁,很擔心那顆椰子樹就此斷裂


還好它還挺的住



 


鳳凰颱風終於離開花蓮,我周邊的人都平安渡過


現在只希望其它地方不要再像上次卡玫基那樣


也能平安渡過這次的鳳凰颱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