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妹妹,我愛上了貓。


 


妹妹


第一次知道妹妹,是從Mila口中得知妹妹因某些因素來到她家


那時,貓咪這動物對我而言是完全的陌生


 


直到Mila提起家中原有的貓咪小可對妹妹很排斥


兩隻貓常打架,小可因此有些憂鬱


而我心中興起將妹妹接回家的念頭


 


我第一眼看見妹妹是在台北商旅住宿時,Mila帶著妹妹來找我們


我對妹妹一見鐘情,好感由然而生.......


最後,妹妹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我的小公主。



 


壽司


一個在以營利為目的下被繁殖出來的可憐貓咪


對方因為品種藍波斯貓可以賣得好價錢


因此繁殖很多,最後供過於求,一大群貓咪等著被送出


對方希望我領養一隻,不收費,好減輕他的負擔


而我在一大群藍波斯貓裡看見了壽司


那時他已經四個多月了,和其他小貓比起來,他顯得大隻許多


大家都愛小小貓,愈是大隻愈難送出


所以我選了壽司


 


他是我兒子,很撒嬌又充滿獨佔性的貓。


他愛我,所以他常欺負妹妹,因為我常抱著妹妹撒嬌,他常瞪著妹妹看


我愛他,他讓我覺得我是他的唯一



 


點點


一隻幸運的孩子,被貓媽媽遺棄在市場


被正要去上學的Nini和Anna撿了回來


瘦小多病的點點,初期時花了我們不少錢買營養劑給她吃


加上一次差點死掉而動的手術,她撐了過來


現在是家中最美麗的貓咪


 


點點會對我撒嬌,卻不大給我抱


點點喜歡Nini和Anna,常窩在她們身邊一塊睡覺


對於抱貓方式相當粗魯的Anna,她完全沒關係


她就是喜歡Nini和Anna


 


以前覺得點點還是小蘿蔔頭


現在卻發現她比妹妹還要來的高傲


明明喜歡吃肉條,叫她好幾聲都不理,非得我拿到她口中才行


 


而我也真的很沒用,就是甘心當個貓奴才



 


我因為喜歡貓,我在FB上加入了流浪貓社團或是流浪動物協會之類的


但看著大家拼命的救貓或是送養貓,流浪貓狗的數量卻還是沒有減少


有些人拼命救,有些人拼命棄養.......


我以前對動保協會是沒什麼好感


那時會覺得〝那不過是隻動物而已,大家為什麼那麼激動〞之類的感覺


 


等到自已養了毛孩子,接著在旁慢慢瞭解


雖不深入但已知道浪貓浪狗的處境


我們卻無能為力,也幫不上忙


只能靠著在電腦前動動手指,按按認養分享


 


我會寫這篇是因為這三隻貓都算是被遺棄的貓


他們在我們家找到了愛他們的爸爸媽媽


但還有更多的毛孩子也需要愛,也在等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