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市場阿姨今天買了自已要吃的魚外


還把剩下幾條魚都買了


她說要送給一位得癌症的朋友


我說阿姨真是個好心人,將來會很有福報。


 


我一直覺得市場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


因為不止是這個阿姨


還有其他幾位客人也是這樣


有時買很多魚並不是自己吃,而是送給困苦的人吃


 


在社會的小角落


有很多不被人注意的地方發生一些溫暖的事


 


我記得我小時後


老媽給我看報紙的一篇小小報導


那是關於一個無名氏捐了錢給一個需要的人,被報導了出來


老媽告訴我,這個無名氏就是她


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種快樂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施〞的快樂


 


之後,在市場工作,其實我一直被當成〝受〞的對象


因為常收到阿姨們的愛心禮物  (真的足感心)


也在當自已有微薄能力時


開始有了〝施〞的動作


 


前不久


我和老公在閒聊,不知道聊到什麼


我有感而發的對老公說︰我們要當個手心向下,而不是當個手心向下的人。


 


這句話,是我在一篇文章看到的


對我來說,這句話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


我把這句話給了老公,要和他共勉之,也朝這方向來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