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走了


永遠的走了.........


 


奶奶對我來說有兩種感覺


坦白的說,小時後我不喜歡奶奶,因為她很嘮叨,加上她和爺爺極度的重男輕女


身在那樣的大家庭裡,我對爺爺奶奶感到非常的討厭,對他們說話總是不禮貌


 


在國中三年級那年,我又因為奶奶的關係感覺十分的忿怒,情緒糟糕


當時的導師將我留下,開導了我許久


就是那麼的突然,對於爺爺和奶奶,我不再有任何怨恨


之後在說話方面或是態度上,我改了很多很多


 


當我愈來愈大,入社會,結婚生子至今


奶奶對我來說,是個很關心晚輩的長輩,是親愛的家人


雖然還是嘮叨,但聽在我耳裡,我會自動的轉成關心的言語


 


她每次來花蓮住時,我會和她聊天


有時聊以前,有時聊現在


聊著她和阿公的那段年輕過往


聊著她如何辛苦的維持這個家


聊著她對這群孩子、孫子的盼望和擔心


聊著......


但,現在都不會再有了


 


在市場工作時


她總是出其不意的來到攤子前看我


問我今天生意好嗎?


問我想不想吃水果?


跟我說那一攤的菜賣的多少又多少...


 


我對她的回憶感覺很少


但一想起來卻一件又一件的浮現腦海裡


 


去年有個機會我和老媽陪了她去了趟泰國玩


那幾天,奶奶玩的好開心,我為她留下好多歡笑的相片



 


前一陣子為她拍的最後一張相片


奶奶餵歐熊吃肉鬆,歐熊好高興


奶奶告訴我,她那兩天餵歐熊吃東西,歐熊都不會吠她耶



可是我知道,其實奶奶很怕這些狗、貓的


因為她都會偷偷的打冷顫


 


奶奶走的很意外


就像老媽說的︰這一切就好像夢一般。


 


昨天看著奶奶被推進焚化場那刻


我的心好痛好痛,那是這些日子以來我哭的最慘的一次


奶奶的腳不好,走的慢


當火要燒到她時,我們要她趕快跑,別被火燒到了


但想到奶奶的腳,我的情緒就會失控


 


陪奶奶走完最後一程


現在開始她的身影,只能在相片和回憶中找尋



 


奶奶,您要跟好佛祖,好好的天上看著我們


我愛您,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