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一位客人在聊煮飯一事


客人說,煮飯的人很辛苦,必須常變換菜色或是改變烹煮方式


所以電視上的阿基師簡直是她們的老師~


老公因為是家中負責煮飯的,當然相當的有同感,頻頻點頭道是


 


老公回頭對我說︰看看~人家多用心啊!


還順便對客人說︰別人買食譜是想學做菜,而我買食譜是點菜用  (告訴老公想吃那道,要他做給我吃)


客人笑了,然後我好尷尬................


 


客人走後,我問老公︰如果我學會做菜,你會很開心嗎?


老公眼睛亮了起來︰喔~~我會非常的開心耶!


我︰那你就準備不開心一輩子好了。


老公︰..........


 


不過,老公也跟我說︰他知道我根本就不喜歡煮飯,甚至一點興趣也沒有,


所以他很認命的為我們母女三人當起煮夫來。


 


而我在心裡想的是,有些人對於作菜就熱在其中


像我老媽,她曾說過,她最喜歡煮飯,而且看著大家把飯菜光光,她就很滿足


而麗雯姐,喜歡做饅頭、麵包類,而且愈來愈專業,讓家人吃到健康的麵食料


小魚也是,熱衷烘培,還因此買了一台價值不匪的烤箱


但我就是沒有辦法對煮飯有那麼一滴點的興趣


 


我的興趣在那?


拍拍照、玩樂、雖不懂的品嚐美食,但喜歡吃 (這也算興趣吧 )


 


每個人都要有興趣,人生才不會無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