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知道這,是因為小魚兒在FB上發佈了一張相片


那張相片吸引了我的注意


向小魚尋問過後就打算︰如果有一天我來到南投,我一定要造訪廣興紙寮


 



老公帶了我們來到了這


不過卻因為太早起床,就在車上休息


由我帶著孩子們瞭解紙的奧妙


 


剛到時剛好碰上一批導覽解說


有聽導覽和沒聽導覽真的差很多呢



導覽解說大約20分鐘


能做成紙的材料有很多



手工紙和機器壓製的紙摸起來真的差很多



工作人員解說將材料打成槳



師傅正在進行抄紙工作



這是打成成槳模樣



師傅將槳進行抄紙,一張一張的做成紙豆腐




下一個步驟為壓紙,將紙豆腐的水份壓乾變成紙豆干


這步驟大約會花6-8小時左右的時間



師傅熟練的進行烘紙


放在鐵板上將紙烘乾


一張紙即完成



看到這,我真的覺得Anna太浪費紙


還唸了她一頓


 


導覽結束後可選擇是否自已動手作紙或做作品


Nini和Anna決定做摺扇


由工作人員先示範一遍抄紙的步驟



這步驟很難卻也重要,從紙槳裡弄出來的紙豆腐不能太厚也不能太薄


Nini和Anna一直卡在這步驟,重覆了好幾次







好不容易通過了工作人員的標準


才能繼續下去





將紙豆腐脫模




接著進行壓紙



將~將~將


紙豆干完成囉。



走~~我們來去烘紙囉



將紙豆干拿到烘台上



刷~刷~刷



放著等待一會,Nini和Anna的手作紙就完成囉



趁著工作人員幫她們的手工紙進行絹印時


可以先來玩拓印




手工紙已完成絹印了


摺扇的模樣已大致出現



進行裁剪後就是折阿折


扇子美不美就看這步驟有沒有用心



半成品



上漿糊



黏上半成品即可


忘了拍她們倆拿著摺扇的樣子


楚留香是也...........................


 


工作人員的介紹


"可以吃的紙"



只剩一款刺蔥紙可以吃



嗯...............感覺很奇妙,沒有特別的味道


不過Anna很喜歡吃


(難怪Anna是屬羊的嘛~)


 


Nini,感覺如何?


我們待了快二個小時


老公也睡了快二個小時


 


位於南投埔里的廣興紙寮,很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