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就發現牠的存在


總在市場收攤後,出來覓食给小貓咪吃


不過,市場狗多,總看牠被狗追著跑又躲的


 


前一陣子,發現貓媽咪又生了小貓咪


活動範圍就在我們四周


我開始每天帶著妹妹和壽司的乾飼料來餵牠


第一次,牠見了我過去,一溜煙的就跑掉了


第二次,我試著將飼料放在離牠近一點的地方,牠還是跑掉


第三次,牠遠遠的看見我將飼料放在地上,等我走遠,開始吃了,這一吃,就吃了一大袋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只要看見牠,就讓牠看見我將飼料放在地上,等牠過去吃



 


現在,我知道牠在8點10多分的時後會來找我


看到我,會對我喵的一聲,要吃東西



 


老公一開始很反對我將家裡的飼料帶來給牠們吃,說是浪費錢


但我堅持每天一點一點的飼料,我們付擔的起,也讓牠們不用挨餓的到處覓食


老公也就隨我的意~~


 


貓媽咪只有一隻眼睛,尾巴似乎也受過傷


但牠看起來還是很可愛


最近幾天,我只要對牠說:喵~


牠便會回喵的一聲,叫牠也會過來,不過還是不會讓我觸碰牠



 


牠的小貓咪,大約2個月左右,很調皮,還很怕生


二隻玳瑁貓和一隻穿著白襪的小貓



 


我知道解決流浪貓最重要的是,帶牠去結紮


對於這方面,我還是一點都不懂的如何下手做


但如果,貓媽咪將來願意信任我,我會帶著牠去結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