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看Nini很努力的在收集廢電池


有時問問管理員伯伯:阿伯,你們家有沒有電池?


有時問問我,還有沒有電池不要的?


還要我去向7-11的小姐要電池


 


雖然這樣一直尋找舊電池的她


拿到電池的數量還不是很多


不過,重點是她記得老師對她們說過亂丟電池的嚴重性


還說電池裡含有毒的成份(汞,鉛,鎘)


是不能被分解而會使人中毒的觀念


這樣的觀念對她來說遠比她收集的電池有用的多


 


電池可以回收,還是很多人不曉得


固定拿著舊報紙給市場的一位婆婆


前幾個月拿了一大袋的電池給她


跟她說,這可以賣錢喔!!


婆婆睜大著眼對我說:這....能賣錢嗎??我以為都直接丟垃圾桶耶


 


是的,電池可以回收


我想這是學校要傳達給孩子或是家長的重要知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