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瓊林書局買書時,看到結帳櫃台上放著幾張宣傳單


其中有Nini正在習畫的畫室的招生單


也看到有另一家畫室的招生單


那張單子上滿滿的都是畫室學生參賽得獎的榮譽


比起鮮艷的招生單,Nini的畫室招生單顯得樸實單純的多


 


在接Nini美術課下課時,和老師討論我所看到的情形


我問老師,為什麼畫室不大主動去參加一些繪畫比賽呢??


老師卻反問我:妳想要嗎??


我搖搖頭,我要的是Nini享受做畫的樂趣而不是那些榮譽


只是換成大多數的家長,他們想要的可能是孩子的作品得獎再得獎吧!


老師點點頭的說,之前也都會去參加比賽,但得獎的作品是拿不回來的,往往都還要幫著家長追作品....


喜歡她們的畫室的就是喜歡,不喜歡的就會去別間畫室,她們在意的並不是業績......


 


我看過那間畫室教過孩子的作品


一眼就看出並不是孩子自己親手畫出


只是會讓家長覺得:哇~~孩子畫的好棒之類的讚語罷了


但孩子學到了什麼?


 


成績真的很重要嗎?


在這現實的社會上,答案是肯定的


家長想要的又是什麼?


也就是成績吧


在現實的社會下的孩子,真的可憐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