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至二信換市場要用的零錢時


旁邊站著一位穿著漂亮的女客人


只是她一開口,就讓我不禁對她側目了一下


因為她說話聲很大,講的又是和我們相關的事業(賣魚)...


讓我"不小心"的聽到了.......


她對著裡頭行員說,她們家的三點蟹是最好吃的,不像其他家的,而且是"花蓮"抓的


又說到蒸魚一定要用大同電鍋來蒸,如果用炒菜鍋,一定要蒸到10幾20分鐘以上


不能聽別的魚販說7-8分,不夠熟.........................


 


我坐在旁邊等行員時,想想


為什麼她說的和我們做的都不一樣呢??


一,花蓮捉不太到所謂的三點蟹,就算有,數量也不多,,再者,以現在的季節


雖然有外地來的三點蟹,但非常的ㄆㄚˋ,也就是沒肉又軟,是屬於不好吃的時後!


會建議客人晚些時後再買來吃


二,只要是我們的客人,老公會跟他們說蒸魚盡量別用電鍋,因為電鍋的蒸魚方試會讓魚肉變的


沒那麼嫩,而且有時會蒸過頭,時間較不好拿捏,但如果為求方便則例外!


三,蒸魚的時間,一般家庭在吃的魚,如果不是比較大的話,在冷水就開始蒸,冒煙後算7-8分鐘即可上桌


那樣子的魚肉是最剛好吃的嫩度,很多阿姨就是在蒸超過10分鐘,會和我們抱怨魚太乾,肉不夠嫩


但聽老公說明煮法後,往往回來都會稱讚老公一番........


 


看著那位我不認識的魚販(吧)?


我對她說的話產生了莫名的討厭


雖然自已也算是個商人


但所謂的"無奸不成商"


可能就是這樣,無法帶給消費者正確的訊息,就口若懸河的說


讓我非常的不以為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