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Nini騎著摩托車經過花醫旁的小路


我們聽到了蟬的叫聲.........


Nini說:媽咪,蟬好吵喔!!


是的,在這條路上的蟬好像特別的有活力


叫的非常的賣力


Nini好奇的問我:為什麼牠們要叫那麼大聲???


我跟Nini說,成蟬的壽命很短,牠用牠僅有的力氣來享受美麗的夏天


拼了命的叫,代表著自已仍活在這世界上......


 


這讓我想起,市場的一位攤販


最近非常的迷甲蟲


一天,他說他帶著小孩去抓甲蟲,小孩非常的高興,


另一位攤販和他報了一處甲蟲超多的地方後


他說他在那兩天捉到了100多隻的甲蟲


還問我們要不要養


我說如果喜歡養,去商店買一隻來飼養就好了


但他說,那沒義意,他們要享受的是捉的樂趣


 


捉的樂趣???


有必要捉到100多隻嗎??捉到了還是可以放掉讓牠走


真的搞不懂


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對的


但我覺得他讓小孩做了一種不懂的珍惜生命的榜樣!!


 


 


在等待公車時,旁邊的牽牛花牆上有一群螞蟻


每一隻螞蟻非常勤勞的在工作,而且都......好........大......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