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帶回倆個在南方澳的寶貝


在今天賣完魚後隨即坐火車至蘇澳要將倆人帶回來花蓮


一下蘇澳新站,考慮了一下,因為不趕時間,再加上只有我一個人


我就沒有選擇坐計程車去南方澳


而選擇了雖耗時但便宜的公車


不過,這一等,等了足足30分鐘


還好沒趕時間,否則我一定會回頭坐計程車


 


好久沒坐公車了


在宜蘭,公車是很多人的交通工具


記得小學畢業時,老媽因求好心切,沒讓我讀南方澳的國中


而把學籍遷至羅東國中就讀,希望我更上一層


但在羅東國中就讀的那一年是我的惡夢


天生體質關係,讓我特會暈車~~@@


每天凌晨五點起床


睡眼矇矓的去褡公車


在公車上除了預備嘔吐袋外,還要忍受在睡夢中,頭一直去撞玻璃的痛...


下課後,一樣情形再來一遍


跟老媽反應過,但老媽總說,習慣就好,習慣就好..


只是這個習慣依然沒好


老媽看著我臉色日漸倉白,身體和功課都無法顧好


只好讓我轉回南方澳的國中


 


所以,我對公車或遊覽車都會有一總莫名的恐懼


害怕那個味道,害怕暈車的感覺


 


今天,我還是坐上它


看看公車周遭,車掌小姐沒有了


下車拉鈴也改成按壓式的下車鈕


唯一不變的,我想還是要等很久才會有一班公車到來的時間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