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老爸老媽共進了一頓晚餐


 


兩個月了!!


老爸和老媽回南方澳老家住已經兩個月了


好久沒有和他們一起吃頓飯


在幾天前和老公說,在回去婆家前,想去南方澳和老爸吃頓飯


所以,事先打了電話給老媽,說我們要在老家吃晚餐


 


昨天傍晚前,我們到達了南方澳


老媽已經開始在煮飯了


看著老媽在那煮飯


想想,我多久沒看到老媽煮飯的背影


整整兩個月了!!


我就坐在旁邊,一邊和老媽聊天,一邊看著她煮飯


 


 



 


 


老公是第一次在南方澳老家吃飯


離我上次在老家吃飯大約有15年左右


在高一時搬到花蓮後,就再也沒有在老家吃過飯


這次,坐在這小小的廚房裡(走路都還要側著身才能過)


想起我們一家七口就在三樓這小小的幾坪裡  吃,喝,拉,撒,睡.....


想起來真不簡單


 


這次晚餐的時間很短


但能和爺爺奶奶,老爸老媽吃頓晚餐,閒話家常


我就很滿足了


 


 



 


吃完飯後,我們順道去了一趟四阿姨家


阿姨說今天我老媽在漁港裡一直在跟別人買魚


問明原因,老媽跟阿姨說,因為我女兒和女婿要回來吃飯,所以要買多點魚起來.....


聽到這,讓我想起市場裡的阿姨們


市場有許多阿姨,平常買魚都會非常的省,東殺西殺價的


但如果那一天,阿姨們若是買了不錯的魚,通常都是小孩子要回家了.....


小孩子回家了,餐桌上就會出現很多老媽的愛心菜


再貴都捨的買


天下父母心,我的老媽亦是如此


 


在回婆家的路上,和老公閒聊說好久沒吃到老媽煮的菜,吃起來特別好吃.....


老公苦笑說,我煮的很難吃嗎????


不!!老公煮的一樣好吃,只是好久沒吃到老媽煮的菜,就覺得特別好吃,


即時是家常便飯,但有媽媽的味道就是好吃...


我想,很多異鄉遊子的心情都是這樣的吧!!


 


老媽,謝謝您為我們煮了這頓好吃的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