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加完Nini學校的親師座談會後

隔天,我和起的早的Nini一塊去享用早餐

Nini跟我分享她在學校的事情

我則和她討論前一天,老師所講的話

 

Nini突然說了一句︰媽咪,我覺得妳很不一樣,因為妳不會管我們的成績

其他同學的媽媽,會把成績逼的很緊,差一分都不行。

 

我向她說,我認為Nini已經上國中了,在課業的安排上應該自已知道

上國中後,如果還要家長在後頭叮嚀,對我而言,是件感覺很糟糕的事

Nini如果想要成績好,妳就該為自己負責,在課業上下功夫....

 

 

其實,我一點都不擔心Nini ,她有她自已的想法和規劃

學校老師在教導孩子們的讀書方式,我也給予肯定

 

Nini 第一次段考回來

她自已覺得成績不是很理想

我則跟她說,這樣才有進步的空間

她說前五名都是海小的

我說,那是小學的事,現在妳們都是同一個國中的

 

我不曉得她瞭不瞭解我的意思

以前怎麼好或不好都無所謂

現在大家在同一個環境學習

要好或要壞,就完全看自已努不努力了

 

 

 

 題外話︰

 

老師在座談會有說到一段話,我覺得很有道理

老師說她其實很反對〝快樂學習〞這四個字

她認為快樂是在最後的,如果要在最後享受快樂的果實

那中間的辛苦是必須的。

 

可能是老媽給我們的教育方式

我都一直希望孩子們在學習時是快樂的

因為快樂,所以才會有動力去學習

 

但老師這段話有點動搖我想給孩子們的教育方式

我回家後和老公分享這段話

老公認為老師說的沒錯

如果沒有壓力,怎能知到孩子們的潛力

真的是這樣嗎...........??  

 

 

 2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