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今天可嚇死眾人...........


 


下午約4點即接到Anna從安親班打電話來︰媽咪,快來接我,海嘯要來了~~~


 


搞的我一頭霧水,打開電視才知道日本的大地震引發的海嘯


約在下午5:32分到達花蓮


 


從這一刻起,我就不斷接到親朋好友的關心電話


大多是提醒我們撤離我家,因為離海太近了


 


下午很早就接了Anna回家,Anna說回家後要打電話給阿嬤和阿公


要他們不要來花蓮,因為有海嘯


只是Anna不停的打手機給阿公,阿公的手機始終不通


 


接著,我就接到老媽的來電


老爸人還在海上


 


看看時間,是下午的4點半,離海嘯來臨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只是一直聯絡不上在海上的老爸


老媽心急如焚,直衝保七海巡要求出海找尋老爸的船


 


有半個小時的時間真的很難熬


 


我們一行人焦急的在我家門前


看到老爸的船在海上拼命的開回來



 


路上有好幾輛軍用大卡車來回穿梭宣導遠離岸邊


可是,沒看到老爸安全進港,我們怎能放心



 


其實電視上有報導,到花蓮的海嘯大約有50公分左右


感覺很小,但當自已親愛的家人在海上,和時間爭奪戰時


那種心情真是緊張死了


 


總之,上天保佑,爺爺保佑,媽祖保佑


老爸在時間內回到了港邊


一切平安。


 


 


晚餐時刻則是聽老爸說起在海上的事


今天老爸並不是出港補魚,他是幫忙做東部沿岸的水質測量


一路由蘇澳開至花蓮


船上載著測水質的工作人員5名


接著在大清水段接到了將有海嘯的消息


 


"船長,我們的生命都交給你了" 這是其中一名人員對老爸說的話


 


聽說他們下船後,每個人都臉色鐵青的快速搬運工具


一刻也不想停下來


他們的家人和我們一樣,拼命的聯絡對方,祈求平安


 


 


這次的海嘯通知雖然有點誇張


整個花蓮市成了空城,商家都拉下鐵門不做生意了


聽說美崙山人車很多,很多人要去那避難


而超市的乾量被搶光光


但,有預防總是好的。


 


 


平安就好,沒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