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客人


伯伯聽說已經97歲了


身體非常的硬朗


常常騎著腳踏車來攤子上和我們聊天


 


他常對老公說:我討厭你。。。。。。


卻又愛和老公東扯西聊的,常常說老公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


當我回說,這牛糞超有營養的,沒它花也會死,又會惹的伯伯哈哈大笑


 


他也愛殺價,一盤80元的小魚,硬要殺到50元,還要處理到好


但我們甘之如飴


因為伯伯讓我見識到老人也很逗趣的一面


 


他會拿著報紙上有報導他的新聞給我們看,即使只是一小版面


他也會拿著他在大陸的愛人的相片,告訴我們他和她的故事


他身上總帶著一本存摺,小聲的說裡頭沒有錢


 


當好幾天沒看見他,會開始想說伯伯是怎麼了嗎?


我們不在乎他有沒有買魚,只要他健康,即使他只是一位客人


 


看到年紀那麼大卻又那麼開朗的他


卻總讓我想起愈老愈孩子氣的爺爺


小時後,最怕的就是爺爺,爺爺重男輕女的觀念,也讓我曾恨他在心上


但當我年紀愈來愈大,家人的重要愈來愈深,爺爺的身體卻每況愈下


對我來說,他變成了一個小孩,一個需要被照顧的小孩


 


最近一次是上個月看見他


爺爺好像不大認識我了


跟他說我是嘉翎啊,是花蓮的嘉翎。。。。


他才慢慢想起我是誰,還問起了Nini和Anna


我很怕他會忘了我,總會不停的問爺爺,還記不記得我!


 


老人家,我不奢望他能記得多少的我


但希望他身體健康些卻是現在的心願,雖然他像個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