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隻常偷我們家魩仔魚的虎頭蜂


今天被一個客人打死了


但其實牠對我們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今早我讓美珠阿姨看看虎頭蜂偷走魚的樣子


阿姨驚呼太不可思議了


說她從未看過這樣的情形


 


我們都隨那隻虎頭蜂一次又一次的偷抱魩仔魚走


因為牠並不會打擾到我們


當我們在拿魩仔魚給客人時


牠也會在一旁飛著,等我們走


 


我看著牠抱著魩仔魚往一戶住家的樹上飛


再加上有客人說現在是虎頭蜂生寶寶的季節


我想,那隻當小偷的虎頭蜂可能是拿魩仔魚給牠的寶寶吃


但........今天牠一命嗚呼,我一開始想的是"牠的寶寶怎麼辦...."


隨後想想,萬物生命自會尋找其生存之方式


心中也就沒那麼在意了


只是,那隻虎頭蜂讓我看到非常特殊的昆蟲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