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為了要看看中元節是何時去翻了月曆


才突然發現到--------隔天(7/29)是我的農曆生日


太久沒過農曆生日了,都忘的一乾二淨


 


昨晚在老媽家時,開玩笑的對老媽說:嘿!!明天是我的農曆生日耶~~~


老媽和老爸愣了一下,才回神說,啊~~都忘記啦!!


別說你們都忘記了,我自已也忘記了


老爸馬上要老媽包了紅包給我


我急說不用了!!我不過農曆的生日


但老媽說,他們則是過農曆不過國曆.....


所以,我從老爸手中拿到了一個小紅包........謝謝您們!!


 


之後老媽要我給她打三下屁股才行  (為什麼生日要打屁股呢???)


還開始憶起生我的那一天


老媽說,我是她的第一胎,所以非常的難生,又痛的不得了....


雖然是家中第三位女孩(爺爺的內孫)


但卻是她和老爸的第一位小孩........


我插了嘴說,因為是接連三個都是女孩,爺爺為此大發雷霆,而我也不受爺爺寵愛!!


老爸說:但妳是我們的第一個,是不一樣的


 


。。。。。。。。。。。。。。。。。。。。。。。。。。。。。。。。。。。。。。。。。。。。。。。。


在18歲以前,我都是過著農曆的生日


直到有一天,我的大阿姨對我說,其實妳的農曆生日是改過的,並不是真正的生日


難怪~~~~


聽說在19歲生日那天,農曆和國曆的生日會在同一天


而我卻一直對不上,也差很多


問了老媽原因,她只說是因為奶奶的關係,其他就沒在多說


我也沒再追問下去,因為是既定的事實


再問下去也是沒用的,只是從那次開始,我就不再過農曆生日


只過我真正出生的國曆日子


 


除了老一輩的人外,現在好像很少人在過農曆生日


奶奶她永遠記得我們這一群孫子的農歷生日,也記得曾孫們的農曆生日(約有20-30人吧)


記得我們如果跟奶奶說要過國曆生日,她會說,生日那有人在過國曆的!!!


我也不曉得生日為什麼一定要過農曆


只是開心就好,不管過農曆還是國曆


只要記得那一天,母親努力辛苦的讓我們來到這世界


就該以感恩的心看待這一天,因為這一天,妳不是主角,主角是生育妳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