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錢跑客人〞


這句話是老媽要我們謹記在心的


有些客人因為我們讓他們一而再,再而三的欠帳


後來就再也沒出現在市場過了


但,人總有不方便的時後


我和老公一直相信人心


但有時還是很受傷呢~~~~


 


今天一位阿姨把老公叫了過去說:上次欠我們的800元,給她五天時間,她一定會拿來還...


老公口中雖然說好,但實際上我們不抱任何希望這筆錢能回來


雖然是筆小錢,我卻要殺好多條魚才能賺到的錢


那位阿姨已經欠很久了,有一次看到老公,以為老公要向她討,嚇的拔腿就跑...


這次,阿姨主動來道歉並給我們了一個時間,我們已很謝謝


 


相較之下,昨天的一位伯伯讓我好感動


在一陣兵荒馬亂,好不容易抓住一個空檔休息一下


一位伯伯來到攤子前,對我們說他要拿剛剛買好的魚


我們找了又找,就是找不到他的四條魚,想說應該是在不注意時拿錯給另一位客人


我立即補殺了四條魚給伯伯並向他道歉


 


在接近中午時刻,伯伯又來了,一時間,我以為我殺錯魚的數量了


但伯伯說:早上時,他們家的婆婆已經把魚先提了回去,卻沒告訴他


他現在來是來拿後面那四條魚的錢給我


我好驚訝喔!!我一直推說不用,但伯伯非常的堅持


還說:你們做小生意的賺的就是那幾塊,不能不收!!


當場讓我好感動,只好意思般收下成本錢


 


伯伯的誠實,讓我相信我們的客人還是都是好客人居多


我們總是在受傷後再次相信客人


也希望客人能真心的對待著我們


就如同我們真心的對待他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