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市場的主要話題都圍繞在:為什麼不生小孩  的話題上


一位阿姨說,做阿嬤不好,做阿嬤還要顧孫.....


我回阿姨說,為什麼要替小孩帶他們的小孩


如果是我,我才不要勒!!我有好多想做的事,才不要被孫子綁的死死的


 


阿姨卻說,她以前也是這樣想,但.......現在的保姆費真的太貴了,賺的錢都不夠付保姆費


倒不如自已帶,但一個月月薪三,四萬能養活一個家嗎??


 


 


最後結果就會把小孩子交給免費的保姆(自已的父母)手上,這是一種悲哀


因為並不是每一個父母都會心甘情願的顧孫子的.....


 


市場最常看到的並不是媽媽和小孩,而是阿嬤和孫子


 


今天碰巧一位親戚來買魚,伯母說要買魚給她幫忙帶的一位小女孩吃


伯母說她帶的是周休二日,一個月27000


27000.......


天啊!!一般誰賺的到27000呢


難怪,大家會想去考合格保姆的執照


 


 


話雖這樣說,但怪誰呢???


怪整個社會的不景氣,怪教養費真的太貴,怪政府太無能....


政府鼓勵大家多多生小孩,但有幾個人有那麼大的勇氣去生那麼多孩子呢!


如果Nini和Anna生了寶寶,會不會也要我帶呢??


哇~~~~~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