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逛街,我都會經過那間寵物店


有一隻超大隻的黃橘貓總是吸引著我眼光


在籠子裡,牠總始背對人群沉睡著


我覺得牠好像有好多好多的心事


 


有一次


我盯著牠沉睡的背影看時


牠突然打了一個好大的哈欠,伸伸懶腰


看了我一下,轉個身又繼續沉睡著


 


我在想


牠是不是人家不要的貓或著是等待一個家的貓......


 


經過了好幾個月


直到有一天,終於看見牠望著店裡頭看


牠是清醒的耶!!


我就待在那看了好一陣子


過一會,店家將牠抱出籠子裡,跟著店狗(?)一塊玩耍


說是玩耍也不是,因為狗狗的熱情似乎讓貓咪很厭煩


大貓咪一直躲,不想讓狗狗碰著自已的身體


 


我順勢問了店家︰貓咪是妳們家的嗎?


店家說︰大貓咪是之前發生了車禍,傷的滿嚴重的,後來醫治好後就留了下來


                 現在是他們在養的。


 


聽到了這,真的替貓咪開心,因為牠不是沒人要的貓咪,是個有家的貓。


 


之後,我還是會經過那間店


還是習慣性的停在店前看著那隻沉睡中的貓


只是,心情是為牠感到高興而不是悲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