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得知凱風卡瑪將舉辦小木工活動營


雖然那天Nini和Anna還得上安親班及英文課


還是讓她們請了假,因為覺得機會難得



小木工的體驗營是由台北娃娃活的大炳老師來指導


課程就從認識木頭開始



接著的設計繪製圖案,再利用線鋸機鋸出來



 




鋸出來的圖案,可以當成小玩具,Nini則在課後請老師在小木頭上鋸出一個小洞


她想把小木頭當成吊飾使用。


-


每個木頭上都有毛邊,利用120號的紗紙可去除毛邊


老師說這是一項很需要耐心的工作






Nini很認真的確認鐵釘和木頭是否在同一條直線上



接下來的組合可就有點難倒Nini和Anna


因為鐵鎚很重,不停的敲打讓她們手很酸~~


這時我就派上用場啦



在敲敲打打過程中,瞭解欲速則不達,每一鎚鎚下去都得穩


只要有一根小鐵釘稍微歪曲,就會影響整個成品的好壞




4個小時的時間,小木椅成功





 


我喜歡DIY,我很常拿著鐵鎚,電鑽之類的工具


我也利用木板做過花架和簡易鞋櫃之類


但那個木腳總是不穩


在小木工的體驗課程裡,不僅是孩子從中得到了自已動手做的樂趣


我也長了一點木頭和組裝的知識


我相信


如果有機會再做一次木工


我一定會做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