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採收體驗終於成行


原先報名七月份的採收體驗,因颱風關係而取消


讓我們好失望,只好接著報名八月份的採收體驗


 


太陽公公對我們很好,原先擔心炎熱的午後會讓我們變成了小黑碳


等到我們要出發時,天氣變的陰陰的,不見太陽露臉,還有微風許許的吹


讓我們這次的採收體驗更開心..........


 


只是.......


直到要出發的那一刻,我才知道這次並不是要去壽豐的有機農場


而是往三棧方向的一處有機地瓜園


害我真是三條線~~~~原來是我們忘了留電話給凱風卡瑪書店


以至於他們未能即時的通知我們  ((是我們的錯))


 


不管是採收青菜或是拔地瓜


都是我從未體驗過的


讓我的心情跟小孩一樣的興奮不已,又期待著


 


。。。。。。。。。。。。。。。。。。。。。。。。。。。。。。。。。。。。。。。。。。。。。。。。


在大王的前導車帶隊下,我們共10多輛的車子進入了一處廣大的地瓜園


在等待農夫來為我們解說時,大家已迫不及待的下田去


Anna隨手在路邊撿到的地瓜,興奮勒...........



 


大夥認真的聽農夫解說地瓜的種類和栽種方式及種種


老公很認真的聽,我很認真的拍,Nini和Anna很認真的玩著土



我問Nini為何不先聽農夫講解呢??


Nini說,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我聽不懂台語~~~~~~~


((哈......對喔!!Nini聽不懂台語,難怪她對地瓜解說無興趣))



 


我想老公應該是最利害的一個人


因為他挖到的地瓜都是大而美的,而我們挖到的都是瘦不拉肌的可憐小地瓜


老公說可能是以前太常偷拔地瓜,這種對他來說只是小case



Nini和Anna對於拔地瓜真的超愛的


對她們來說,接近泥土的機會真的很少


這次的採地瓜是個難得的經驗






 


。。。。。。。。。。。。。。。。。。。。。。。。。。。。。。。。。。。。。。。。。。。。。。


 


當我們用手在沙地上挖阿挖


永遠不知道裡頭會不會有地瓜,偶爾還挖到了雞母蟲


蟋蟀也因我們的翻找,像逃命似的跳開來


不管身上的衣服有多髒,腳裡進了許多的沙子,臉上多了幾道土的痕跡


在今天,我們快樂的玩


不管認識的,不認識的,我們歡笑在今天


 





 


大王在體驗後為大家準備了地瓜湯和蒸地瓜


在親自採收體驗後,吃起來的地瓜真的特別的好吃


大王告訴我們,剛採收下來的地瓜需要放三天,三天後的地瓜才是最美味的


 



 


這次的採地瓜體驗,對我而言是很新鮮的


讓從小在魚村生長的我看到蟋蟀挖出的大洞


讓我不時找到"雞母蟲"和"象蟻"的蹤跡


聞到了屬於田間的味道


讓我不禁期待還有下一次


 


 


Nini悄悄告訴我,雖然沒有拔到菜,但拔地瓜也很好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