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嶼


一個我從未把它列入旅遊名單的地點


 


 


當初看到海盜在FB上有去綠島浮潛加深潛的行程


因為還是正逢暑假期間(8/24-8/26)


我們當下就決定報名參加


 


我已經12年沒去綠島了


一直想帶Nini和Anna再去看看綠島的海


我們努力工作,期待那天的到來


到了出發的前二天,海盜通知我們


和我們同團的阿兵哥們,好像因為颱風關係需要人手,全面禁休


導致這次行程無法成行


 


海盜問我們要不要在九月初時一同前往蘭嶼


蘭嶼??


我印象中的蘭嶼真的非常的落後,一群穿的丁字褲的男人


問了Nini和Anna


兩姐妹以剛開學想上課為理由,拒絕跟我們前往


所以,這趟蘭嶼三天兩夜之旅,就只有我和老公享用


 


出發當天,我們凌晨兩點半起床


和大家集合後,搭乘租用的巴士前往台東富岡漁港


我覺得天氣非常的舒適


涼涼的,不冷不熱


但為了怕暈船,我還是吞了暈車藥


 


開船後沒多久,海盜發現鯨魚


因為有點遠,我只看見牠慢慢上下的游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鯨魚,我超興奮的



但沒有見到花東這帶常見的海豚


 


暈車藥的藥效讓我昏昏欲睡


睡夢中,我只記得船搖晃的很大


等到我張開眼睛,浪已經打到船的二樓高 @@


海象變的非常不好,船在撿浪時可達一層樓高


吃了暈車藥,但我還是快吐了


撐了半個小時後,終於看見紅燈塔


嗚~~~到港口了


下船後,看見每個人臉色都很蒼白,好幾個人都吐了


 


看見羊誇張的站在斜坡上,是我對蘭嶼的第一印象



 


民宿老闆載著我們要回民宿休息


在車程20分鐘左右,民宿老闆大致解釋蘭嶼的地理位置和特色


初次到蘭嶼


我覺得很像12年前到綠島時的感覺


12年前的綠島,人不多,很安靜


聽說現在變的很多.......


 


路上非常多羊和豬,所以騎車時都要特別小心


雞也是到處散步


 


這張我覺得很好玩的相片


狗狗想跟貓咪玩,貓咪不肯,咬了狗狗的腳,旁邊那隻雞像是在看好戲般



 


蘭嶼因為物資較缺乏


所以我常看到有些房子外頭都會將魚曬成乾


比較好保存



 


蘭嶼常見的涼亭,是當地人休息的地方


要脫了鞋子才能上去,一定要遵守!!!



 


老公的手機到了蘭嶼變成呆機


因為台哥大在那無訊號


後來發現只有在機場周邊才收的到台哥大的訊號


所比只要騎到飛機場那


老公的手機就不停的叮咚叮咚收訊息


錯失了好多來電的電話 @@


 


在蘭嶼那三天


除了浮潛和深潛


其餘時間都是自由活動


我和老公就到處走走,四處看看



 


和當地人聊聊天


聽他們講些有趣的事情


瞭解我們想知道蘭嶼的一些事情



聽當地人在談起蘭嶼時


我突然覺得


除了蘭嶼美麗的海洋外


我更想知道蘭嶼的傳統文化


老公和我約好了會再來蘭嶼


到時會想參加蘭嶼的文化解說或是體驗


只是,一定要搭飛機


我不想再搭船了.................


 


蘭嶼的飛機場



 


台東-蘭嶼  搭飛機20分鐘  (需提前2-3個月前訂位)


台東-蘭嶼   搭船2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