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陪著老媽逛市場


去市場前,老媽到南天宮那祈求老爸平安順事


聽她說,這是她每天必做的一件事



 


媽祖對我們討海人來說,是我們的守護神,是心靈的寄託


我也跟著老媽上香,讓海上的老爸和小弟平安



 


說是逛市場也不算是,老媽只買了一盤雞肉要給照顧爺爺的外勞吃


喝著香醇不加糖的苦澀咖啡


坐在那,聽老媽講起她的煩惱和她的期望


 


這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讓我更瞭解老媽心中所想的事


雖然,她還是在擔心著我們


但,她很滿足於現況


 


從她口中,我知道她的想法,她的滿足



 


而我,真的愛妳,我的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