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周末採收體驗那天,我們提早了30分鐘到達凱風卡瑪書店


我四處翻了翻許多的童書


我看到了一本名為"團圓"的繪本


頁數很少,我看的很快,卻讓我掉下小小的眼淚


發現自已在流淚,還趕緊轉向角落偷偷拭淚


 


團圓一書是以親情為主


大致是說一年僅能回家一次的父親


用動作來表示對家人的關心


在短短的幾天年假中,爸爸和小女孩之間的感情無可言語


讓我落淚的則是最後一段,小女孩在睡夢中驚醒,因為她的父親要回到工作崗位上


等到下次見面又是一年後,女孩拉著父親的手不放。。。。。。。。。。


 


家人,是我的死穴


平常和最親近的家人相聚慣了


總會忘了他們陪伴在自已身邊


等到家人分開四處


又時時刻刻惦記著他們


想著老爸在海上是否一帆風順


老媽身體有沒有好點


大弟有什麼未來打算


小弟,業績不知如何,是否還放蕩不拘


大妹感情是否穩定,那位男友是不是真心對她


小妹工作和情緒是否都穩定。。。。。


 


我們總是太習慣他們的存在


等到思念在心頭


卻見不著對方


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