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老爸心情很不錯


順勢拿了200元要給Nini當零用錢


Nini不肯收


老爸直催她收下


Nini反問阿公︰我又沒做什麼事,你為什麼要給我錢?


老爸回說,要給妳就是要給妳,妳就收下


 


Nini面有難色的看了我一眼


我說,收下吧!跟阿公說謝謝~


(其實我不大喜歡長輩給孩子錢)


Nini跟阿公說了聲謝謝,收下了200元


 


老爸另外拿了200元要Nini轉交給Anna


Nini說︰阿公,我這裡有200元,我和Anna一人100元就好了。


老爸說,是妳和Anna一人200元


我只看到老爸和Nini在互相推來推去


最後老爸說了句︰做人那麼直幹嘛,人要學會狡猾一點。


((問題是,老爸你自已就不是那樣的人,要別人狡猾不是很怪嗎?))


 


老爸的這句話,讓我有了一點想法


 


我從出生到現在,從沒想過害過人或是用心機去得到任何的好處


有時受了委屈,總是噙著眼淚,哭哭就過了


我一點也不瞭解那些有"心機"的人到底在想些什麼?


他(她)們不覺得很累嗎?


總是感覺處處為敵


 


社會是現實的,之前周遭發生了一點事


或許有心機不是件壞事,但要用對地方


有時笨笨的過日子,也是快樂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